廣西民語委發布406個壯文規范詞語

2021年01月06日09:47  
 

2020年12月23日、12月24日和12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自治區民語委)先后在《廣西日報》、廣西民族報網和《廣西民族報》(壯文版)發布公告,公布了406條壯文規范詞語並推薦推廣使用。

據悉,這是2019年自治區民語委為推進壯文規范化、標准化、信息化,組織部分壯語文專家學者對部分法律和社會熱點壯文詞語進行審定通過后的第四批壯文規范詞語。

據悉,2020年對壯語新詞術語的審定,除了對中國民族語文翻譯局2020年度翻譯專家審定會審定的民法典法律用語其壯譯文審定外,還首次將自治區民宗委直屬各有關單位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使用頻率較高的壯語新詞術語納入審定范圍。

為做好壯語新詞術語的搜集、翻譯、審定和發布工作,自治區民語委連續3年發布了三批壯文規范詞語1866條,每年審定發布一次壯文規范詞語的機制逐年完善。

這些詞語的公布,有利於社會各界的壯語文工作者規范學習使用和翻譯壯文提供參照,進一步推進壯文規范化、標准化、信息化。

此次公布的406條壯文規范詞語參見:《廣西日報》2020年12月23日第10版﹔廣西民族報網﹔《廣西民族報》(壯文版)2020年12月30日第6、7版。

來源:廣西民族報網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