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城區舉辦“三事”宣傳主題晚會征集老百姓“三事”

2020年12月31日17: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海城區直機關黨組織向現場市民公開服務承諾。伍尚敏攝

“什麼是老百姓的三事?”“什麼是三事通解行動?”“解憂超市能為您解決什麼問題?”12月24日晚,“把老百姓的小事當黨的大事辦”海城區直機關黨組織圓夢“三事”暨青少年“三事”征集宣傳主題晚會在北海和安·寧春城舉行,通過文藝的形式大力宣傳“三事”及“解憂超市”,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

晚會由海城區委組織部、海城區團委、海城區直屬機關工委共同主辦,北海中學協辦,旨在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貫徹落實北海市委關於開展“三事”行動、推行“三事通解”的工作部署,提高“解憂超市”的知曉率,擴大群眾的參與度,讓群眾更加了解“三事通解”機制,提升群眾滿意度,同時激發青少年參與社區治理的積極性。

在晚會現場,來自北海中學的趙穎樂同學作了《我的“三事”您的心事》主題演講,講述自己作為黃海路社區居民看到社區工作人員入戶“訪三事解三事”的真實感受,向觀眾展示了社區開展“解憂超市”的成果。晚會還穿插了青少年互動環節,邀請現場青少年現場訴說“三事”,征集了高中生希望減壓、小學生希望父母多陪伴等“三事”。海城區直機關工委下屬10個黨支部的代表上台展示日前認領的“三事”,並公開服務承諾。

此外,主辦單位設置了海城區“三事”征集點和海城區青少年“三事”征集點,現場共征集到老百姓“三事”16件。海城區團委書記楊貞純表示,對於征集到的青少年“三事”,海城區團委將悉數認領,並認真研究解決,切實為青少年提供優質的服務。對於其他合理的訴求,主辦單位將認真整理,反饋到所在社區的“解憂超市”進行解決。

據悉,北海市自11月23日推行“三事通解”動員會以來,海城區各個社區已經全面啟動“解憂超市”,收集群眾“三事”2870件、解決2724件,辦結率94.91%,群眾滿意率達97.43%,得到群眾一致好評。(伍尚敏)

(責編:陳麗冰、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