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現代山歌劇《樂奔》巡演活動啟動

2020年12月25日09: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現代山歌劇《樂奔》劇照。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12月25日電 (伍遷)廣西現代山歌劇《樂奔》日前分別在南寧市隆安縣、馬山縣精彩上演,拉開了該劇全區巡演的序幕。

《樂奔》以廣西大石山區脫貧攻堅戰場為背景,以廣西脫貧攻堅戰涌現的典型人物和故事為線索,講述了在全國吹響脫貧攻堅戰號角的關鍵時期,駐村第一書記真心體察民情,深入了解村情,因地制宜並科學規劃,依靠致富帶頭人帶領村民們發展種養業,走上產業脫貧路的感人故事。

《樂奔》由廣西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南寧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廣西民間文藝家協會、廣西山歌學會、南寧市民間文藝家協會等承辦。該劇由廣西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南寧市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鄭天雄編劇並導演,主演人員均非專業演員,他們中有干部、學生、市民、個體經營者、藝術新群體和廣西歌王。為了排演《樂奔》,演員們從今年4月開始犧牲周末時間,克服語言關、形體關、演唱關等,專心排練,定韻聲腔,拿捏動作,揣摩角色,成功塑造了第一書記、致富帶頭人等一批鮮活的角色。

同時,《樂奔》將廣西傳統山歌與現代時尚流行音樂元素結合,在表演、演唱和演奏上大膽創新、勇於突破,將大家耳熟能詳的山歌曲調重新演繹,集藝術性、民族性於一身,為傳統的山歌增添了獨特的藝術魅力。

(責編:伍遷、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