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天等法企聯動 創新涉電矛盾糾紛調解機制

2020年12月15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等12月15日電 近日,廣西天等縣司法局與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天等供電局舉行維護社會涉電公共安全“所所共建”簽訂儀式,建立法企聯動,共同維護社會涉電公共安全。

活動當天,進結鎮等5個片區供電所與轄區內的13個鄉鎮司法所簽訂“所所共建”協議書,明確聯動聯調突發涉電矛盾糾紛、涉訪涉訴涉電糾紛雙方職責和處置方式方法。

據了解,天等供電局在總結多年涉電公共安全的基礎上,創新整合法企力量資源,就地化解矛盾,保障民生民安。與天等縣司法局建立“涉電安全聯防、矛盾聯調、問題聯治、事件聯處、平安聯創”的新機制,促成基層司法所和供電所合作。更好地滿足當地群眾的涉電法律服務需求,為進一步做好涉電公共安全宣傳工作,增強公眾對安全用電的了解和認知,從源頭上杜絕觸電等安全事故的發生,妥善處理涉電矛盾和糾紛營造良好的工作局面。(農朝錦)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