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西村脫貧戶爭當“明白人”

2020年12月07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和政府給我們帶來了好生活,我們要知黨恩、感黨恩。”12月4日,北海市海城區在赤西村舉辦今年第二場“不忘黨恩,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集中交流既觀摩示范會,赤西村脫貧戶紛紛踴躍發言,暢談近年來村裡和自家發生的喜人變化,表達了不忘黨恩、爭當“明白人”的決心。

當天,赤西村脫貧戶代表及其幫扶人參加了會議,海城區有扶貧任務的各村工作隊員和村兩委干部代表到場觀摩。會議通過播放赤西村發展成就視頻,展示了海城區廣大干部群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奮斗歷程、取得的成就以及赤西村發生的巨大變化。同時,詳細闡述了赤西村進一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發展設想和近期計劃。

“這幾年,我們村裡路通了,水通了,路燈裝上了,來觀光旅游的人多了,人氣越來越旺,我們家的生活越來越好了,現在正蓋新樓房。”“希望來年我們村入駐更多企業,發展更多產業,我們的收入更高!”“有黨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們相信赤西村的明天會更好!”……脫貧戶代表暢所欲言,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紛紛表示,要在脫貧的新起點上,進一步堅定跟黨走的決心,努力把赤西村建設得更美麗,集體邁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據了解,前段時間,海城區組織各有扶貧任務村開展了“不忘黨恩,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第一階段活動,駐村工作隊員、村兩委干部和幫扶聯系人通過入戶走訪等形式,號召大家爭當“明白人”。下一步,該區將繼續在各村開展扶貧典型選樹宣傳活動,進一步總結脫貧攻堅成就,強化感恩教育,加快脫貧成果轉化。(黃嫻)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