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桂平(木樂)國際文化旅游休閑運動服裝節12月18日舉辦

2020年11月24日17: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T台秀表演。王勇攝
T台秀表演。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4日電 (王勇)11月24日,中國·桂平(木樂)國際文化旅游休閑運動服裝節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召開。桂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理,桂平市人民政府三級調研員、木樂鎮黨委書記黃鑒澤出席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會上,桂平市重點介紹了“五大產業”之一的紡織服裝產業發展情況,提出了“打造全國最大的休閑運動服裝生產基地”的目標,並宣布此次服裝節將於12月18日—19日在桂平市木樂鎮騰飛廣場舉辦。

據介紹,桂平今年先后被授予中國西部百強縣、廣西民營經濟示范縣等榮譽,並連續三年被評為“廣西科學發展先進縣”。為加快新發展階段高標准現代產業布局,今年4月份,桂平市提出發展“五大產業”、建設“四大園區”的工作思路。其中,紡織服裝產業排在桂平市“五大產業”之首,木樂服裝產業園也是“四大園區”中建設進度最快的園區。

紡織服裝產業是桂平市傳統優勢產業,也是貴港市八大支柱產業之一。目前,桂平已形成了“紡紗—織布—印染—繡花—織羅紋—鬆緊帶—設計—制作—銷售”全系列產業鏈,以及產、供、銷一體化格局,集聚了服裝企業400多家,自主品牌100多個,服裝年產量達2億多套,是廣西最大的休閑運動服裝生產基地,產品暢銷全國,遠銷美洲、非洲及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

據悉,此次中國·桂平(木樂)國際文化旅游休閑運動服裝節按照“節儉辦會、突出特色”的原則,重點推出“產品展銷、木樂紡織服裝產業園區招商引資簽約儀式、紡織服裝行業高峰論壇、精彩酷炫表演、中外球類運動表演賽、網紅帶貨、線上雲營銷、特色文化旅游推介”八大活動板塊。其中,行業高峰論壇、特色新品和再生紡織面料展示、線上線下聯動、“紡織服裝+互聯網+體育運動+文化旅游”的跨界產業融合新業態等內容是此次服裝節的特色亮點。

據了解,結合旅游資源富集優勢,桂平市加快推進服裝產業、運動產業與旅游業融合發展。在本次服裝節上,桂平市將在主會場設立游客中心,宣傳推介桂平旅游資源,為游客定制旅游路線,並重點推出特色旅游商品、“一條街吃遍桂平”美食街區、木樂服裝工業旅游參觀等文旅體驗項目。

新聞發布會后,現場還進行了休閑運動服裝T台秀表演,展示了桂平休閑運動服裝的精美和動感。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