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新:電力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11月20日11: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新11月20日電 “感謝供電部門為我們新裝了兩台800千伏安變壓器,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近日,廣西東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新進駐點負責人李偉向前來走訪的南方電網廣西大新供電公司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2020年1月,廣西東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進駐大新縣后,積極響應縣政府的號召,主動承擔企業助力扶貧就業的社會責任,投建扶貧車間,吸收附近貧困戶就業,確保穩定收入,助力脫貧。

隨著工廠銷售量的提升,訂單增多,用電需求也進一步增長。針對東來新能源目前日平均用電量達8000千瓦時的用電量需求,南方電網廣西大新供電公司主動配合解決用電對策,以提升服務質量為著力點,並編制“一戶一方案”的供電服務“新招”,多舉措提供便捷的用電渠道。同時,通過開展用電檢查,用心回訪新裝用電戶訴求。主動發揮行業的社會責任,當好用電參謀,保障扶貧產業穩定運轉。截至目前,已為廣西東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減少降低用電成本5.34萬元。

據統計,今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大新供電公司累計為大新縣的大工業、一般工商業用電客戶減少用電成本442.26 萬元,受益用電客戶達10966戶,有效緩解企業困難,確保地方民生穩定就業,助力脫貧攻堅。(李麗華)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