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廣西智慧基礎設施聯合創新實驗室在南寧揭牌

2020年11月20日16: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揭牌儀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11月20日電 (吳明江)11月20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信息中心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聯合創立的“數字廣西智慧基礎設施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在廣西大數據發展局舉行。

該聯合創新實驗室的成立是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目標建設成為自治區級重點實驗室。實驗室具有聯合創新中心、解決方案驗証中心、人才培養中心和成果推廣中心四大功能。廣西壯族自治區信息中心和華為將協同開展智慧政府基礎設施領域基礎和應用研究,建設具備先進科研裝備的科技創新實驗環境,聚集和培訓信息化優秀人才,開展高水平技術交流,融合“政、產、研、學、用”五位於一體。聯合創新實驗室為數字政府基礎設施建設提供相關技術及產品支持,擴展到數字廣西多個領域,為廣西各行業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升級蓄力,逐步將廣西打造成為智慧基礎設施創新高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