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慶豐鎮延塘村發展產業促貧困戶增收

2020年10月29日17: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0月26日,貴港市港北區慶豐鎮延塘村第一書記林藝圖來到豐沃水果基地,按鍵啟動投資100多萬元新建成的全自動化噴灌系統,水、肥瞬間流向沃柑根部,850多畝的植保約3個小時即可完成,每年可節約成本至少13萬元。

林藝圖介紹,為解決當前挂果期病虫害防治等亟待解決的問題,他先跑了科技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自籌資金,花2個多月建成了這套噴霧和滴灌水肥一體化系統,預計到12月採摘期,基地產量15多萬公斤、產值約160萬元。

延塘村是貧困村,2018年以來,林藝圖和村黨支部精心謀劃和強力帶動,創新“黨建+合作社+貧困戶”模式,使該村產業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先后成功打造了兔鴨循環養殖、綠鮮盤栽蔬菜基地、1500畝優質富硒水稻、豐沃水果基地等產業,帶動周邊近3000人就業,76戶貧困戶月戶均增收1000多元。(周金有 王志英)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