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屆高校畢業生雙選會舉行 1.6萬個崗位虛位以待

2020年10月26日09:08  來源:廣西新聞網
 

10月25日,廣西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推進行動暨2021屆高校畢業生雙選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記者冼妍杏攝

上午11時,招聘會已經進行了近兩個小時,雙選會現場火熱,入口處排滿了等候入場的求職者們。記者冼妍杏攝

求職者們將招聘攤位圍得水泄不通。記者冼妍杏攝

25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才服務中心、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的“廣西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推進行動暨2021屆高校畢業生雙選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350家區內外用人單位面向2021屆高校應屆畢業生、擇業期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1.6萬個招聘崗位。這也是今年以來我區人社部門組織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高校畢業生現場招聘會。

上午11時,招聘會已經進行了近兩個小時,雙選會現場火熱,入口處排滿了等候入場的求職者們,招聘攤位前也是被圍得水泄不通。

“現場人流量很大,我們的招聘展位前從早上開始就持續‘營業’。我們公司很重視這次‘雙選會’,拿出了包括公司本部辦公室副主任在內的9個崗位,很期待能在這次雙選會上招到合適人選。”南寧威寧投資集團有限責任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黃佳表示,雙選會給了招聘單位和求職者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也讓招聘單位第一時間對求職者有預判,更有利於進行下一步招聘工作。

“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不少求職者更趨向於尋找像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這樣穩定性更強、有雙休福利的單位,我們公司作為生產型企業,這次提供更多的是一線生產需要輪班的相關崗位,招聘壓力是有點大。”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招聘負責人陳丹鳳表示,為吸引更多求職者,他們也在現場直接亮出員工的薪資水平和福利待遇,“我們公司除了為員工購買五險一金之外,還額外為員工購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解決員工的就醫‘后顧之憂’。另外,我們還提高了倒班人員津貼,各項輪班補貼加起來能有一千五百塊錢,希望這些福利待遇能吸引到合適的求職者們。”

據了解,本屆雙選會結合我區經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現場設置“柳州市汽車產業人才專場招聘會”“國有企業招聘專區”“北部灣經濟區招聘專區”“基層事業單位專區”四個特色專區。柳州市汽車產業人才專場中柳工集團、柳州五菱汽車公司等汽車產業鏈上中下游的33家用人單位參會,國有企業招聘專區和北部灣經濟區招聘專區提供的畢業生崗位超過了3000個。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