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獄系統精准扶貧工作成果豐碩

2020年10月20日16: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監獄系統精准扶貧工作成果匯報會現場。王功孝攝

向扶貧干部敬獻鮮花。王功孝攝

人民網10月20日電 10月20日,“決勝小康社會 決戰脫貧攻堅—廣西監獄系統精准扶貧工作成果匯報會”在南寧舉行。會上透露,廣西監獄系統精准扶貧工作成效顯著,截至目前,該局定點幫扶的桂平市油麻鎮梅林村、北佛村和融安縣橋板鄉古板村、中村村、良老村、江邊村6個貧困村,已經全部通過自治區脫貧摘帽驗收。

領導嘉賓致辭。王功孝攝

長期以來,廣西監獄系統以“精准扶貧”為目標,聚焦定點幫扶貧困村的基層黨組織建設、社會平安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加強民族團結,選准優秀干部派到扶貧一線,舉全系統之力,凝聚多方智慧,穩步推進扶貧工作。其中,全區監獄系統累計籌集扶貧捐款865萬多元,組織383個黨支部深入貧困村開展主題活動共計100多次,幫助貧困戶解決實際困難2104項。

“三轉書記”張永勝作宣講。王功孝攝

會上,來自中渡監獄的監獄警察張永勝作了宣講。他是現駐融安縣板橋鄉中村村的第一書記。2018年3月19日,張永勝以“第一書記”身份到達中村村。為了盡快熟悉工作,他開始走村入戶,走到百姓家、走到田間地頭、走到當地街市、走到群眾心裡。因而被老百姓稱為“轉村”“轉街”“轉腦袋”的“三轉書記”。

在宣講的最后,張永勝說:“明天我又將踏上回村的道路,鄉親們還等著我和他們一起繼續努力拼搏,決勝脫貧攻堅的‘最后一公裡’。”

節目表演《阿秀的吉他》。王功孝攝

節目表演《阿秀的吉他》。王功孝攝

據悉,從2010年開始,廣西壯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先后派出20名優秀干部到4縣(區)5鄉(鎮)9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10年來,幫扶干部懷著對黨的忠誠,情系人民群眾,書寫了一個個扶貧路上感人的故事,架起黨和政府與貧困群眾之間的“連心橋”,用擔當詮釋黨的初心使命,用艱辛贏得老百姓的真誠“點贊”。

自治區監獄管理局扶貧辦代表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定點扶貧工作側記》的宣講。王功孝攝

據了解,此次成果匯報會展示了全區監獄系統脫貧攻堅戰取得的豐碩成果,彰顯監獄系統的初心與使命,監獄警察的責任和擔當,激勵全區監獄系統廣大警察職工進一步奮勇爭先、擔當作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奉獻廣西監獄力量。(王功孝、蔣秋英)

駐村干部作宣講。王功孝攝

幫扶干部作宣講。王功孝攝

與貧困戶代表進行現場訪談。王功孝攝

(責編:王功孝、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