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婦聯組織開展2020年自治區“平安家庭 和諧八桂”公益巡講

2020年10月14日09:42  
 

  近日,由自治區婦聯、桂林市婦聯主辦,灌陽縣婦聯承辦的2020年“平安家庭 和諧八桂”公益巡講灌陽專場,在灌陽縣紅軍小學多功能報告廳舉行。

  講座邀請到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新聞評論員、新媒體主持人、作家、黨校高校婦聯客座教授、廣西婚調委、廣西家庭教育專家指導委員會特聘專家陳一教授,進行《未成年人的心理特點和危機干預》的專題授課。

   專題培訓會首先開展了預防未成年人性侵、維護女童人身權益大排查、大宣講活動。

  接著,由陳一教授從家庭教育對孩子心理建設的重要性、父母原生態家庭對孩子的心理影響持續一生、少年前、后期孩子的心理和行為特點、如何和少年期孩子建立心理溝通、未成年人青春期的心理和行為特點等內容,例舉了大量的身邊實際案例,多維度解析了未成年人的心理特點和危險干預。並就如何解決社會、工作、家庭壓力等給予了科學的建議,指導大家如何構建和諧家庭。

   現場的婦女干部、老師們都認真聆聽、積極互動,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收獲了知識。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