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 开新局

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到帮扶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0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的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群众一起学党史、谋发展,唱红歌、感党恩。

自治区妇联把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三境村下河屯,自治区妇联和当地领导一起为新建的“妇女儿童之家”落成揭牌。该妇女儿童之家由自治区妇联争取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支持,共同出资6万援建而成,自治区妇联还争取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支持配备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投影仪、电子琴、儿童玩具、少儿图书等文体用品一批,集党群服务中心、快乐儿童家园功能于一身,是河池市首个屯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周边屯组群众提供学习、交流、文化、娱乐服务。

自治区妇联分别在板鸾村、三境村主持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妇联执委等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下一步工作设想,鼓励她们大胆履职,真抓实干;勉励他们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韦拔群等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奋进动力,带领群众脱贫感党恩、奋进新征程,在新一轮乡村振兴中干出好成绩。

本次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妇联向三境村、板鸾村赠送苗木、水泥一批,支持群众开展乡村美化和集体产业发展,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种下桃树300株,共同开展“三清三拆”、兴修水利等。在“红色歌曲大家唱”环节,大家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经典红歌,在歌声中感悟党光辉历史,诉说对党的感恩之情。(李京朗 雷新荣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