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民俗活動成旅游熱點

2020年10月10日08:44  來源:廣西日報
 

龍獅鬧中秋、祭師隊、抬閣、金秋豐收、懷遠特產、彩調劇、小小書童劉三姐、旗袍秀8個方陣浩浩蕩蕩巡游,所到之處,游客紛紛舉起手機拍攝,好不熱鬧,這是記者節日期間在河池市宜州區懷遠古鎮看到“中秋祭月”大典的一個場景。

“中秋祭月”大典是懷遠古鎮流傳下來的特色民俗活動之一,祭月大典分為祭月演出和祭月儀式兩部分,祭月演出節目均以懷遠歷史文化、特色物產為元素進行創作,將白米畫餅、八寶飯、黃花酒、懷遠風爐等特色美食和特色工藝品通過情景演出進行全面展示。碗口大的月餅上繪著花魚,活靈活現,游客嘖嘖稱奇。

“中秋祭月大典活動當天,懷遠鎮涌進近兩萬名市民和游客。”懷遠鎮黨委書記李澤鬆說。

在羅城,米椎旅游文化節的熱鬧也不遜色。仫佬族舞草龍、仫佬族服裝走秀表演、男女對唱山歌、跳竹竿、背新娘等民俗趣味競技活動輪番上陣,吸引眾多游客互動參與。

“來到東蘭,一定要看一下韋拔群紀念館。”10月8日,即將返程的廣東珠海市的游客李泰衷把參觀東蘭革命烈士陵園作為本次廣西行的最后一站。旅游部門監測數據顯示,不少市民及游客深入廣西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列寧岩等一批極具代表性的紅色旅游景點緬懷革命先烈,追憶歷史,傳承愛國熱情。

“我們節前推出的六條精品線路、民俗節慶活動、紅色旅游成為本次中秋國慶雙節假期的三大旅游熱點。”河池市文廣體旅局副局長莫寧介紹,“全市國慶假日共接待游客175.59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7.01億元。”(記者/廖慶凌)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