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河池多措并举严防换届中“吃喝风”

2021年08月16日09:0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个人1台车,自行前往,限时报到……”近日,由河池市纪委监委机关交流到宜州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等县区任职的10多名干部“低调上岗”。

今年年初,河池市出台《河池市纪委监委机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把坚决刹住换届中的“吃喝风”作为一个重要目标。

该方案要求抓住换届契机,通过谈话提醒、下发通知、督导检查等方式,严防严查借机迎来送往、相互宴请等。同时,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组深入机关、学校、企业、酒店、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进行突击暗访,检查是否存在与换届有关的“践行宴”“接风宴”“庆功宴”“答谢宴”等违规吃请及公车私用问题。此外,该市11个县(区)组成67个检查组开展换届选举专项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还设立了换届纪律24小时举报电话,通过开设网络微信举报、设置信访举报箱、“上门”接访等方式,全方位畅通信访渠道,收集线索。(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王英睿)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