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法治快讯

河池:专项整治“三无”船舶

2021年08月17日10: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河池市以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整治工作已初步完成,共排查船舶2090艘,对1043艘“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整治。

河池市结合实际,出台规范农(自)用船舶安全管理工作指南和“三无”船舶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农(自)用船舶安全管理责任制,推动地方政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厘清各方职责。加强与地方政府及部门间的联勤联动,形成“条块结合、部门联动”的共治格局。建立以辖区主要通航水域红水河为主线、其他通航支流为辅线的“树状管理模式”,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补位,沿河各县(区)同步推进,实现监管区域全面覆盖。

河池海事部门会同多部门开展全面摸排,依法对辖区“三无”船舶进行调查核实、分类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由各县(区)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按照“规范一批、处置一批、拆解一批”原则,对船况较好、符合安全航行条件且有作业需求的船舶,指导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证件。同时,加强对通航密集区、船舶聚集区的巡航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健全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廖庆凌)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