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鄉村旅游為貧困村插上騰飛翅膀

2020年10月09日09: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在貴港市覃塘區蒙公鎮英峨雄源火龍果基地裡,筆者看到,300多畝的基地上,火龍果或鮮花怒放,或碩果累累,植物燈新穎別致,令人目不接暇。

廣西雄源農業科技公司總經理楊源介紹,火龍果種植1年多就挂果,再過2年后每年畝產4噸,淨收入3萬元,加燈光照明后,畝產可增加20%。

該公司座落在覃塘區蒙公鎮英峨村,前年邀請了該村和周邊3個貧困村共入股40萬元合作經營。

“入股的企業,取得了好效益,擴大投資開展鄉村旅游業,成為荷美覃塘、靈龜寶山國家旅游景區中點站,我們對公司發展充滿信心。”英峨村第一書記董金武說。

夜裡,景區1.2萬盞植物燈齊放光明,蔚藍夜空如夢如幻,惹得游人駐足欣賞,流連忘返,陶醉在大自然的如畫美景中。

“我第一次看到了這魔幻般的美麗景色,心情豁然開朗,深深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游客黃先生說。

之前,覃塘區還先后有姚山村、凌動村兩個貧困村建立了鄉村旅游設施,發展了鄉村旅游業,全村均提前整體脫貧,貧困戶全部脫貧或達到“八有一超”脫貧標准。(覃偉 黃世熙)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