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冷水稻遠銷深圳

2020年09月27日22: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收割儀式現場。西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收割儀式現場。西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9月18日,西林縣舉行黨建引領電商扶貧那佐平別·壩盆冷水稻收割儀式,收割銷售同步進行。

“今天我收了28袋2600多斤水稻,電商直接到地頭收購,賣得了3743元。”那佐鄉平別村群眾勞樹龍說。

“我家收割了26袋2500多斤稻谷,賣給電商得2500多元。”那佐鄉平別村的勞志敏說。

“我家得14袋賣得了1000多元。” 那佐鄉平別村陸文龍說。

當天,當地群眾數著一張張紅紅的百元鈔票,豐收的喜歡寓於言表。

西林縣那佐苗族鄉是大石山區,氣溫較冷,日照溫差大,生產出的水稻是冷水稻。該水稻品種生長周期長,稻米品質優,顆粒晶瑩,色澤光亮、米質均勻、營養豐富,蒸煮的米飯口感好,備受人們青眛。

當日,在活動現場,除了稻田中現代化收割稻谷之外,電商企業收購冷水稻場面更是熱鬧非凡。廣西西林春布谷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顏靜說:“今天收購的冷水稻全部銷往深圳羅湖區,今年深圳羅湖區教育局下的消費扶貧訂單是29.5噸,價值45萬元。”

“我們和當地群眾已簽訂了水稻收購合同,今天來那佐鄉收購冷水稻,利用電商幫助廣大貧困群眾銷售農產品,增加他們收入,助推脫貧攻堅。” 西林縣農園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祖偉說。

“9月18日,深圳市蘇寧易購銷售有限公司與西林縣簽訂消費扶貧500萬元,我們充分利用電商平台,多渠道幫助廣大貧困群眾銷售農副產品,使他們早日脫貧奔康。”西林縣委常委、副縣長高建軍說。(黃燕群)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