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2020年第三季度政銀企工作座談會

2020年09月24日10:23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7日,平果市召開2020年第三季度政銀企工作座談會,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領導李更生、李俊整、唐毓克、黃治鈺及中鋁廣西分公司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經理陳廣展等出席會議。部分區直、市直相關部門(單位)、市域金融機構、企業負責人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在會上肯定了民營企業對平果市經濟發展做出的貢獻以及2020年上一階段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黃志願指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大企業面對諸多困難和挑戰,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全市上下萬眾一心、共克時艱、奮力拼搏,全市經濟社會快速恢復正常秩序,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長4.1%,各項經濟指標總體平穩。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經濟面臨的嚴峻形勢,清楚的認識到政銀企工作的重要性,認真分析研判金融工作,全面把握金融形勢,摸清底數,提升工作作風,用好用活中央、自治區和百色市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緊跟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步伐,壓實各方責任,全力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幫助企業在推動平果市金融工作發展中尋找新的機遇,全面提高平果金融經濟發展。

黃志願強調,各部門要清楚的認識到金融工作面臨的形勢,抓牢抓實金融工作,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要建立健全金融工作機制,學透用足各種紅利政策,加大金融支持發展力度,堅定企業發展信心和動力,推動企業和金融機構有機結合,促進政銀企工作互利共贏。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在講話中指出,面對全球經濟下行的形勢,我市各項經濟指標壓力較大,全市經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依然突出,各級各部門要認清發展形勢,正視企業面臨的困難問題,敢擔當,肯作為,不斷優化服務,精准對接上級穩增長政策的落實﹔各金融機構、各相關部門要加大對企業的幫扶力度,積極深入企業,共同探討對策,對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個個能落實,件件有回應,堅定企業發展信心,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全力幫助企業紓難解困,促進全市經濟健康發展。

會議現場

會上,市財政局、稅務局、工信局以及部分金融機構圍繞上級部門出台的相關紅利政策進行解讀並提出意見和建議。(記者:周麗可 黃宗健)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