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0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暫停舉辦

2020年09月24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24日電 (記者 龐革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范圍內的眾多大賽及綜合性運動會一再推遲或者停擺。其中,和廣西緊密相關的2020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是否舉辦也終於塵埃落定。

記者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今年以來由於全球范圍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組委會辦公室在征求國際自行車聯合會、國內自行車賽事行業專家等方面意見后,向自治區政府報送了暫停舉辦2020年國際性體育賽事和活動的請示。日前,自治區政府正式批復,同意暫停舉辦2020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待疫情好轉且具備舉辦條件后再恢復辦賽。

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自2017年落戶廣西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重大賽事綜合效應也在逐年凸顯。據介紹,第三方專業公司採用國際公認的評估方法進行計算評估的數據顯示,從2017年至2019年,環廣西賽事綜合效益依次為6.52億元、8.91億元、10.06億元,三年增長率54%﹔賽事經濟效益依次為4.88億元、6.65億元、7.17億元,三年增長率為47% ,賽事社會效益依次1.64億元、2.26億元、2.89億元,三年增長率達到76%。

據第三方統計,2019年,95%的現場觀眾認為“環廣西”提升了廣西和舉辦地城市的知名度以及一帶一路和陸海新通道的重要門戶地位,93%的現場觀眾表示賽事增強了當地居民自豪感和幸福感,舉辦地居民對賽事的滿意度超過92%。

在“環廣西”之前,廣西的國際自行車賽事是空白,“環廣西”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局面,讓廣西一躍成為亞洲自行車運動的重要中心之一。“環廣西”的舉辦,不僅推動了廣西“體育+”融合發展,更為廣西加快培育打造體育產業品牌、積極發展賽事經濟以及建設面向世界特別是東盟的重要區域賽事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