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干部群眾齊上陣 貧困危改戶住上“放心房”

2020年09月23日08: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沒有黨和政府的幫忙,我哪裡能夠住上新房子。”陸川縣沙湖鎮和平隊67歲的陳育英奶奶滿臉幸福地說,貧困危改戶陳育英戶一家3口人以前隻能住在破舊有安全隱患的泥磚房,現經過沙湖鎮黨委、政府干部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努力,終於搬進了寬廣敞亮的“放心房”。

近日,陸川縣沙湖鎮為早日完成建檔立卡戶“危房清零”目標,加大了危房改造工作力度。該鎮班子領導、村扶貧工作隊積極開展入村入戶了解危改戶促膝談心談話,了解危改戶的實際情況,為危改戶出謀劃策,解決實際困難。在摸底排查工作中,了解到部分危改群眾生活困難,沙湖鎮積極向社會開展愛心募捐活動,得到群眾的積極響應,共為4戶建檔立卡危改戶籌集捐款37099元,解決了他們建房的資金難題。

此外,沙湖鎮黨委、政府還成立了危改攻堅工作隊,積極發動政府干部、村扶貧工作隊和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危房改造工作。如在了解陳育英危改戶家裡隻有老人和小孩沒有成年勞動力實際情況后,工作隊召開了村裡的動員大會,廣大村民紛紛支持並參與到該戶房子建設中,奉獻自己的力量。

在沙湖鎮黨委、政府和廣大群眾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該鎮建檔立卡危改戶30戶危房改造工作全部已完成,貧困戶住上“放心房”達100%,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再啃下了一塊“硬骨頭”。(黃紹振、張昌勝)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