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產教融合好政策 搭建多方共贏新平台

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產業學院群”簽約暨揭牌捐贈儀式

2020年09月20日09: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產業學院群”揭牌儀式。於思琪攝

當天儀式現場。於思琪攝

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產業學院群”簽約儀式。於思琪攝

人民網南寧9月20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於思琪)9月19日,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產業學院群”簽約暨揭牌捐贈儀式。

儀式上,該校與共建企業共同為智慧電力產業學院、新能源產業學院、智能制造產業學院、機器人產業學院4個產業學院進行揭牌,簽署了高精度數字化探測技術校企協同創新中心、實景三維聯合實驗室等基地的共建協議。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向該校捐贈一批教學儀器設備。其中,廣西鈦鑫機電設備維修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醒同時作為該校校友,代表公司為共建的“高精度數字化探測技術校企協同創新中心”捐贈了一套價值26萬元的設備。

為進一步深化產教融合,匯聚外部主體優質育人資源,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主動對接家國家和區域支柱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特色產業發展要求,結合學校優勢特色專業,以未來新技術及數字化工作場景為基礎,依托專業群建設,特別是兩個高水平專業群,積極聯系企業,共同探索籌措建設智能電力、新能源、智能制造、機器人等6個產業學院並取得有效進展。

下一步,該校還將大力聯合合作企業和單位,在人才培養模式、專業建設、開發課程、打造實習實訓基地、建設高水平教師隊伍、搭建產學研服務平台等方面開展合作,加快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協調育人,提升內涵建設,擔當服務區域產業升級的使命,力爭打造產業學院標杆,走出一條產業學院創新改革發展之路,為國家電力行業和廣西區域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撐,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貢獻新的力量。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