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發展特色鄉村旅游促脫貧

2020年09月18日16: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9月18日電 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柳州市柳江區充分利用區位、資源和生態優勢,以鄉村振興為指引,突出規劃引領,打通鄉村旅游、全域旅游與脫貧攻堅關聯路徑,不斷拓寬旅游扶貧大通道,著力打造旅游脫貧新思路,將全區旅游資源優的村屯捆綁在旅游產業鏈上。

堅持特色產業為基礎,柳江區不斷打造特色農業,圍繞吃、住、行、游等旅游基本要素,重點探索景區帶動型、產業支撐型、鄉村休閑型、互聯網+鄉村旅游型等鄉村旅游扶貧模式,引領鄉村旅游由傳統觀光游向精品鄉村度假游轉變,先后打造了“晉航生態農業園”、百朋“荷塘月色”、土博“水下旅游”特色村、鳥籠村等知名網紅打卡點及生態農業觀光點,加以“柳江荷花節”等一批節日慶典金字招牌,不僅帶動了第三產業的發展,更增加了貧困群眾的收入,讓貧困戶不出遠門就可以打工賺錢,使貧困戶成為旅游扶貧的直接受益者,走出一條旅游脫貧的綠色減貧之路。(韋露)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