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與廣西藝術學院共建融媒體實驗室正式揭牌

2020年09月17日10: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17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黃瑩瑩)9月16日,人民網與廣西藝術學院共建的融媒體實驗室在該校南湖校區正式揭牌。據了解。該實驗室成立運行一年以來,共建雙方持續推進實驗室發展,不斷探索和創新人才合作培養機制,為高校培養更多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兼備、適應新媒體時代需要的人才開辟了新路徑。

當天揭牌儀式現場。黃瑩瑩攝

廣西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毛茂林表示,學校將充分利用好這一優質平台,讓廣大師生努力學習掌握媒體傳播新規律、新理念、新技術,積極推進宣傳思想工作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創新,不斷創作出更多貼近師生生活、群眾喜愛、反映時代主流的積極向上的好作品、好新聞。

此次人民網廣西頻道與廣西藝術學院合作共建廣西融媒體實驗室,將依托廣西藝術學院選址實驗室工作場地,運用人民網“中央廚房”媒體矩陣、輿情監測、“兩微一端”等產品,建立工作機制,推動實驗室團隊組建,開展輿情監測培訓、融媒體技術培訓、就業指導服務等合作。

對表現優秀的學生進行表彰。黃瑩瑩攝

揭牌儀式上,人民網廣西頻道對溫嘉康、莫韓池、李蘇瑤、陳菲四名學生成員進行表彰。這四名學生經學校推薦進入融媒體實驗室學習實踐,在過去一年中,他們認真學習媒體融合傳播理念和技術,參與制作的多篇新媒體作品在人民網發表,是在共建雙方創新人才培養方面涌現出來的優秀代表。

揭牌后,來自人民網廣西頻道的朱曉玲與廣西藝術學院的學生交流新聞報道經驗。黃瑩瑩攝

一直以來,人民網積極加強與高校的產學研結合,與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全國6個省(直轄市)的12所知名高校的13個院系建立產學研合作,培育了一批有潛力的傳媒人才,推動了學界和業界的共贏發展。

(責編:沈泉池、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