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工務段開展秋檢秋鑒“揪”查設備“潛伏”隱患

2020年09月11日16: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玉林工務段職工在益湛線上利用鋼軌打磨機整治鋼軌肥邊病害。譚育俊攝
玉林工務段職工在益湛線上利用鋼軌打磨機整治鋼軌肥邊病害。譚育俊攝

人民網玉林9月11日電 為全面了解掌控暑運過后的線橋隧涵設備狀況,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玉林工務段從8月31日起在全段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秋季設備大檢查大整治活動,全面排查和揪查設備“潛伏”的各類“隱形”病害,加強匯總和分析評估,制定整治整修養護措施,確保鐵路運輸安全暢通。

為確保設備秋檢秋鑒工作有序推進,該段成立設備秋檢秋鑒領導小組,統籌安排、指導、督促16個專業檢查組開展設備“體檢”工作,明確各車間主任和段包保組長為第一責任人,落實各組人員分工,制定檢查方案和推進計劃,每日工作謀劃布置和每日任務分劈到人,做到每日檢查數據日檢、日清、日審、日統,確保不漏項、不漏檢、不漏記,不留死角盲區。

為提高設備秋檢秋鑒質量,真實反映設備狀態,准確“揪”查識別設備“潛伏”隱患,該段組織檢查組人員認真學習上級文件通知、規章標准及秋檢調查表項目、內容和填寫要求,突出對線路、路基、橋涵、隧道、防護柵欄等各類設備病害的分類、評定標准及《修規》中設備傷損、失效標准的學習消化,促使人人掌握標准,個個明確檢查要求,為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全面檢查隱患、病害篩查打下堅實基礎。

截至9月10日,該段完成普速鐵路秋檢秋鑒線路268km、站場13個、橋梁隧道95.6公裡﹔完成高鐵線路檢查160公裡、站場4個﹔焊換鋼軌和道岔“三大件”共14處、焊接鋼軌接頭28頭﹔組織大機綜合維修線路43公裡、線路正線鏽蝕螺栓、扣件更換專項整治1.8公裡、更換新橋河軌底大膠250米﹔道岔人工打磨、人工精改34.7公裡﹔普鐵隧道檢查完成6座2409米、高鐵隧道完成排查5座3421米﹔砍伐危樹293株、雜灌400平米﹔整治超限軌距、三角坑、水平、高低等病害334處。(王勇 譚育俊)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