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工务段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9日17: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南宁工务段供图
比赛现场。南宁工务段供图

“宁儿,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在邕宁线路车间演讲者安冬沉重的语调中,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一生事迹犹如书卷一般,在众人面前缓缓铺开。

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工务段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讲党史故事,传红色基因”的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演讲比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而激励全段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及更加勤奋的姿态投入工作。

演讲比赛现场,在18位选手精彩的演讲下,观众们听得十分入迷。选手们在讲述党史故事及铁路红色故事的过程中,分别通过情景剧演绎、观看视频和讲解图文的形式,将革命先烈、重要会议和重大战役搬上演讲台。在生动的讲解下,观众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初的艰难,也了解到当时的共产党员在长久的革命斗争中所展现的伟大精神。

“听了各位演讲者分享的红色故事,我十分感慨,在最艰难的时期,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社会主义,勇于抛头颅洒热血的气概,正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学习的。如果我们能把这样坚毅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把线路上的两条钢轨视作我们的战场,那么每一颗道钉、每一条轨枕、每一处路基就是我们的战壕,只要守护好它们,就守住了安全的防线。”现场观众吴羽祺观看比赛后有感而发。

南宁工务段党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全段干部职工紧密联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单位领导班子带头深入17个车间,面向干部职工举办了13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及主题宣讲,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组织全段468名党员分四批前往梧州红色教育基地,以现场研学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一批项目清单48项,截至日前已完成12项。

此外,南宁工务段党委还开展了多项活动,如组织党团员青年职工探访退休老党员、新入党职工进行入党宣誓、党史知识竞赛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铁路在国民运输的中坚力量。(覃诗茗)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