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美覃塘:排演樂園 藝術天地

2020年09月08日10:58  來源:貴港日報
 

  八月初秋的荷美覃塘,荷花芬芳,游人如織。花間水畔,不時有民間藝術小團體載歌載舞,給這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增添人文風景。

  9月1日,景區中心文化舞台上,貴港市覃塘區覃塘街道老協文藝隊著裝鮮艷,熱情洋溢,在導演的指導下,隊員們一絲不苟地排練《荷花圓夢》等節目。他們時而協調節拍、時而調整表情、時而校正舞姿、時而調准台詞……專心致志領悟節目內涵,以期把最美的節目獻給觀眾。節目導演黃金明說:“這裡藍天白雲,蓮葉荷花,令人靈感迸發,給演員進入角色提供‘金鑰匙’。”

  當天,陽光明媚,隊員們聚精會神體會每一個動作要領,掌握每一種神韻,熟記每一句台詞,充分感受著藝術的美,享受成功的喜悅。“身臨優美的環境中排演節目,開闊了視野,激揚了精神,排演起來很順利。”隊員江美英笑容燦爛地說。

  悠揚的旋律,綻放的花容,歡樂的笑語,引得游人駐足欣賞,流連忘返。“第一次聽到這麼甜美婉轉的山歌,我為壯族悠久燦爛的優秀傳統文化感到振奮,增強了對祖國民族大家庭的自豪感,增進了實現中國夢的必勝心。”廣東游客王先生容光煥發地說。 (覃偉 韋東)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