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扶持政策添動力 脫貧不忘黨恩情

2020年09月07日17: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駐村工作隊員了解何田喜生產生活情況。李林洪攝
駐村工作隊員了解何田喜生產生活情況。李林洪攝

人民網鹿寨9月7日電 “多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幫扶下,我們的生活得到進一步改善,生產得到發展,黨的精准扶貧政策給我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利。去年我已光榮脫貧,非常感謝黨的好領導,感謝村兩委領導、扶貧工作隊和幫扶人,感謝你們的付出……”這是鹿寨縣拉溝鄉背塘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何田喜寫給幫扶人的感謝信,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字句真切、發自肺腑,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何田喜家住背塘村大社屯,今年71歲,家裡6口人,兒子和兒媳長期外出務工。2015年孫女被確診地中海貧血,需定期往返醫院接受輸血治療,一個月數千元的醫療支出像沉重的石頭,壓在一家人的胸口。

得知這一情況后,幫扶聯系人拉溝鄉農業技術推廣站干部覃寅軍主動幫他收集資料,申請相關補助:“這筆醫療費用對於貧困家庭來說是絕對無法承受的,后來我了解到有相關健康扶貧的政策,就跟他積極溝通,收集好資料,幫他申請相關的醫療補助,解決他的生活困難。”

對於覃寅軍的真情幫助,何田喜十分感激:“全靠覃寅軍幫我們申請了醫療救助,政府的好政策解決了我孫女治療費用上的難題,不然我們可能隻有放棄了!”

解決了治療難題,何田喜也得以安心發展生產,覃寅軍積極為他申請相關政策扶持,並動員指導何田喜發展桑蠶、砂糖橘等產業,幫助何田喜一家走上脫貧致富的“高速路”。在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下,何田喜之前種下的20多畝鬆樹已成林,6畝砂糖橘即將挂果,豐收在望,孫女病情也穩定,全家在2019年順利實現脫貧。何田喜喜在心頭,動筆寫下感情真摯的感謝信,並托人制作一面錦旗,送到背塘村委,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幾年來,我們在危房改造、醫療救助、農村低保,還有產業扶持等方面獲得不少扶持,給我們生產發展帶來信心,如果沒有扶貧工作隊和幫扶人放的付出,沒有這些扶貧政策,我過不上現在的好日子!”

一封感謝信,濃濃扶貧情,背塘村駐村工作隊員吳定豐覺得肩上的擔子更重了:“這封信不僅僅是一種感謝,更是一份激勵,讓我們駐村工作隊員時刻牢記自己的工作使命,我們要用真心、用真情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重大使命擔當,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據了解,拉溝鄉六章村和拉溝村兩個貧困村分別於2017年、2018年脫貧摘帽,2019年穩固脫貧后拉溝鄉剩余未脫貧貧困人口19戶47人,目前47人已全部達到脫貧標准,今年能實現整鄉貧困戶全面脫貧。(顏凱)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