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33名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2020年09月05日16: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拿到錄取通知書的貧困學子與第一書記陸小軍合影。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拿到錄取通知書的貧困學子與第一書記陸小軍合影。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9月5日電 “感謝陸書記的鼓勵,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爭取能夠回報社會、回報家鄉!”貴港市港南區大村貧困學子陳思,在今年高考中考取河北師范大學,說起駐村第一書記陸小軍對其的關懷和鼓勵,她感激不已。

陸小軍介紹,駐村以來,他十分重視“扶智”“扶志”工作,尤其關注貧困學子的學習、生活情況,堅持為在讀大學的大村學子手寫書信,鼓勵他們認真學習,為他們辦理相關補助。截至目前,大村享受雨露計劃學生45人,33名貧困學子走進大學校園。

“讀大學能享受到很多補助政策,我們一家都不需要為學費發愁。”今年考取西南民族大學的東津鎮維新村洪麗益說。駐村工作隊員鄧雪琴介紹,洪麗益是貧困戶洪應景之女,該戶精准識別為因學致貧。其家中3個小孩,大兒子已本科畢業,二女兒本科在讀,如今小女兒也考上本科,一個貧困家庭培養出三個大學生,在村裡被傳為佳話。得益於國家的教育扶貧政策,該戶已成功脫貧。

據了解,港南區著力抓好教育扶貧工作。積極發揮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員作用,關心、關愛貧困學生,鼓勵他們通過讀書改變命運。同時,落實各項補貼政策,為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發放困難學生資助金、減免學雜費,為高等教育學生爭取“雨露計劃”政策,為貧困學子免除后顧之憂。2016年今,轄區共發放困難學生資助金8438.96萬元,其中貧困戶學生資助資金3203.799萬元,人數達38597人次。發放雨露計劃獎補2493.24萬元,受益貧困生45676人。(王勇 樊盼盼 甘益江)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