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市名特優農產品走進粵港澳大灣區

——2020“黨旗領航·電商扶貧”來賓市農產品大灣區產銷對接活動在廣州市舉行

2020年09月04日16: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施小慧攝
簽約儀式現場。施小慧攝

為推動廣西來賓市名優特產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助農增收,9月4日,2020“黨旗領航·電商扶貧”來賓市農產品大灣區產銷對接活動在廣州市舉行。

本次活動圍繞“黨旗領航·電商扶貧”主題,通過網紅主播直播帶貨、現場展示展銷、一對一洽談對接等方式全方位推介來賓名優特色農產品,活動現場設置了21個農產品展位,用以展示展銷來賓金秀茶葉、象州紅米、忻城糯玉米、武宣腐竹等優質產品,旨在提高來賓市農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來賓市名優特產走進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深化粵桂扶貧、經貿協作。

來賓市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物產豐富多樣,其中忻城糯玉米、金秀紅茶、來賓甘蔗、象州沙糖桔獲得了農產品國家地理標志。近年來,來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現代農業,創建了廣西第一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是重要的“東桑西移”基地和全國糖業全產業鏈循環經濟基地。同時,來賓市處於粵港澳大灣區輻射的“半日達”經濟圈、粵桂黔高鐵經濟帶,是“珠江—西江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城市,也是粵桂扶貧協作的結對城市,來賓將充分發揮地理位置優勢,繼續深化粵桂扶貧協作,推動來賓市名特優農產品、貧困地區特色產業與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有效對接,助推來賓市脫貧攻堅。

“黨旗領航·電商扶貧”活動是廣西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之一,至今已連續舉辦5年,成效明顯。近年來,廣西商務廳持續實施“電商廣西·電商東盟”工程,推動廣西電子商務快速發展。2019年,廣西電子商務交易額同比增長14.4%。其中,農村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32.5%。

為促進採購商和供應商的精准對接,活動組織了商超、經銷商等專業採購商到場洽談,意向採購金額達2600萬元。(施小慧)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