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迂回”模式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2020年09月03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廣西欽州市浦北縣充分發揮組織優勢,採取“迂回”模式全面“檢閱”組織保障工作,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

該縣由縣委組織部牽頭,聯合組織保障專責小組成員單位組成6個組織保障調研小組,採取“回頭看、回頭聽、回頭核”等方式分包聯系落實全縣265個村(社區)78個貧困村組織保障工作。“回頭看”即調研組直插現場,實地查看幫扶單位為駐村工作隊員落實有床鋪、有廚房炊具、有冰箱、有桌椅、有熱水器等“八有”保障以及體檢、人身意外保險等情況。“回頭核”即調研組結合農村黨員積分管理、農村基層黨組織“星級化”管理、軟弱渙散(后進)村整頓轉化等情況分包聯系村(社區),精准核實村支書、第一書記在抓駐村結對幫扶、一幫一聯、群眾滿意度、基層黨建扶貧、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等方面進展情況。“回頭聽”即隨機與20名以上群眾代表進行了解談話,認真傾聽群眾心聲和感受,深入了解村支書、第一書記遍訪貧困戶工作方式、質量和效果,發現遍訪走過場,工作不達標、落實不到位的,及時談話提醒相關人員,督促整改落實。(蔡果秀)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