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駱越民族醫院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28日15: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駱越民族醫院院址外景。吳明江攝

揭牌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人民網南寧8月28日電 (吳明江)8月28日上午,南寧駱越民族醫院暨駱越醫學文化傳承基地揭牌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當天,一批知名民族醫藥專家現場開展義診活動,向當地社區居民展示駱越民族醫藥遺產的獨特魅力。

廣西民族醫藥協會終身名譽會長黃漢儒,廣西駱越文化研究會會長謝壽球、廣西比較經濟學學會會長林卓群等領導、專家為醫院及傳承基地項目揭牌。來自自治區、南寧市、青秀區、長虹社區等有關部門以及中國—東盟企業家聯合會、廣西大學科技園等單位的領導、嘉賓共同出席揭牌儀式。

在義診活動現場,黃漢儒、黃藝、覃定學、韋雲瀚等多名廣西民族醫藥專家到場開展診療,為社居居民展示了壯族藥線點灸療法和經筋療法、目診技法、軍藥袋熱敷按摩療法、敲骨整脊療法等古駱越醫藥文化遺產。

據悉,南寧駱越民族醫院位於南寧市長虹路5號榮和悅瀾山小區,醫院開設了壯醫學科、中西醫結合科、中醫內科、中醫婦科、中醫兒科、體檢科等科室。該院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為理念,致力於弘揚民族醫藥特色療法,醫養結合,服務社區居民,並將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社區智慧醫療、堅定傳統醫學文化自信等方面開展探索,為廣西民族醫藥的傳承與發展、健康廣西建設貢獻力量。

南寧駱越民族醫院院區內景。吳明江攝

南寧駱越民族醫院院區內景。吳明江攝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