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檢查組到灌陽縣進行“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評估檢查驗收

2020年08月27日09:10  
 

近日,自治區“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評估檢查驗收組到我縣進行“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評估檢查驗收,8月21日自治區檢查組在縣政府四樓會議室組織召開評估檢查驗收工作對接會,24日縣易地扶貧搬遷專責組在縣發改局三樓會議室組織召開“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全面核查評估抽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會議。

對接會上,縣長盧嵩代表灌陽縣人民政府匯報了灌陽縣“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情況,他指出,灌陽縣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易地扶貧搬遷作為脫貧攻堅“當頭炮”強力推進,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區市易地扶貧搬遷政策文件精神,強化組織保障,統籌推動搬遷工作﹔強力推進項目建設,精准落實搬遷任務﹔加強后續扶持措施,確保穩得住、能致富。盧嵩強調,下一步,灌陽將全力配合做好評估核查工作,認真對待核查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繼續加大就業、產業扶持力度,加快拆舊復墾進度,抓好各項整改工作,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扎實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提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實效。

諶肇春代表檢查組肯定了灌陽“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成效,同時針對存在問題提出了意見,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認真負責,嚴守各項紀律要求,堅決按照自治區抽查驗收工作方案要求,細化縣級自查驗收、自治區級抽查驗收和迎接國家抽查核查信息數據,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廣西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調度系統為依托,通過精准核實各安置點、搬遷戶、搬遷人口信息的方式,提升評估核查工作質量和效率,一絲不苟、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任務。

問題整改工作會上,縣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對“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全面核查評估抽查情況進行了通報。

盧嵩強調,各鄉(鎮)、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做好“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全面評估核查工作的重要意義,以最嚴最實最細的作風,扎實抓好反饋問題的整改工作。要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整改上升為“一把手”工程,單位主要領導要親自過問,全面整改落實,盡快銷號清零、補齊短板。要舉一反三抓整改,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拆舊復墾及后續扶持各項工作,確保順利通過評估檢查驗收。

縣委副書記經翠艷就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並要求立行立改。

縣領導盧嵩、經翠艷、唐敏,縣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各鄉(鎮)長參加會議。(魏瑞珉、伍秋福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