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縣首個風電項目成功並網發電

2020年08月06日10: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南8月6日電 8月2日,廣西平南東平風電場(安懷、東華區域)工程項目成功並網發電運行,這是平南縣首個並網發電的風電項目。

去往安華風電場的路上,遠遠就可看到一列風車沿著山脊次第排開,隨著風在轉動著巨大的風葉,十分的壯觀。在風電集控中心裡,工作人員正在監控風電機組運行的有關情況。

“風電場全場23台機組已於8月2日並網成功,一年大概可發電量1.1億度左右。風電場每年可節約標准煤3.38萬噸,可大大減少SO2、NOx、CO、CO2和灰渣的排放。”中國電建集團貴陽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安華風電場場長李進介紹,風力發電項目屬於清潔性能源,會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加環保,並且項目不需要原材料,直接通過風能轉變成電能,節省一次能源。

該項目由上電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資,中國電建集團貴陽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和運營,總共裝23座單機容量2.65兆瓦的風力發電機組,總裝機容量是60.95兆瓦。目前,工程道路已全線貫通,正在進行覆綠施工及道路排水溝硬化等工作。項目的建成對平南縣貫徹落實循環經濟發展規劃,推動平南縣新型能源產業發展,發展低碳經濟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張芳 鐘健 盧昱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