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经济发展

玉林重大项目建设劲头足提速快

2021年08月10日15:33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林重大项目建设劲头足提速快

今年以来,玉林市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呈现“进档加油再提速,你追我赶勇争先”的大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统筹推进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52个,1月至6月完成投资337亿元,同比增长46.1%,完成自治区下达玉林市年度考核目标660亿元的51.1%。

玉林市紧盯重大项目开竣工目标任务,每季度制定重大项目开竣工计划,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个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上半年,分两批次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推动超华高新铜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广西华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铜箔一期项目、北流至化州宝圩高速公路(广西段)、广西北流市城东教育集中区等重大项目开工,推动广西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搬迁技改升级改造项目、博白射广嶂风电场工程等项目竣工。截至目前,玉林市列入2021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28个,今年1月至6月完成投资140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玉林市年度考核目标280亿元的50%。

为优化项目管理,玉林市继续实行市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筛选48个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的项目,通过市领导直接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时,定期召开重大项目协调会议、联席会议,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前期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突出问题,上半年已召开7次协调会议、2次重大项目联席会议。

对特别重大的项目,玉林市坚持统筹全市力量组织项目工作专班,靠前开展更为精准的服务工作,挂图作战,不断解决项目推进各阶段的要素保障问题。

在用地保障方面,玉林市列入2021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涉及保障用地项目共128个,其中全部保障用地项目49个,累计落实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540.8251公顷。(记者 邹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