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多地出現蛇患 夏季防蛇這些知識請牢記

2020年07月30日08: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30日電 盛夏來臨,雨水多發,草木旺盛,正是蛇類頻繁出沒的季節。近日,廣西南寧、柳州等多地的居民生活區發現蛇的蹤影,令人毛骨悚然。

7月28日,南寧民發·大觀天下小區捕捉到一隻1米長的眼鏡蛇,專業捕蛇人員介紹,由於之前該小區已捕捉到5條無毒的水律蛇,由於擔心蛇患沒有除盡,又放置了40個蛇籠和80張蛇網,7月26日,又有3條水律蛇鑽進蛇網裡。“發現蛇的地方就在我們樓下,經常路過,太可怕了。”小區居民心有余悸地說。

無獨有偶,7月29日,住在柳州市柳化生活區男公寓的周先生在公共洗潄間發現一條眼鏡蛇,消防員捉到蛇后放生野外,據目測該眼鏡蛇有半斤重。同一天,來賓一男子在市場上賣藥酒,被自帶毒蛇咬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廣西大約有33種毒蛇,常見毒蛇有10多種,其中最毒的蛇是眼鏡王蛇和銀環蛇。被毒蛇咬到,一定要及時呼叫120,因為這類毒蛇的神經毒素能使人在4到6小時,甚至2小時內停止呼吸,如果患者自行前往醫院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那麼,萬一被蛇咬傷,該如何急救呢?人民網編輯搜羅了以下自救知識,請記牢。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