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蛇出没!贺州森林公安民警野外放生一条金环蛇

2020年04月27日10: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当心蛇出没!贺州森林公安民警野外放生一条金环蛇

图为森林公安查处的金环蛇。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驰 摄

4月24日,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某砖厂的李女士向市森林公安局八步区分局报案称,在其砖厂内发现一条蛇,已经将其抓获并加以保护。接到报案的森林公安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查处,防止出现毒蛇伤人事件。

经过民警初步确认该蛇为眼镜蛇中的一种金环蛇,有较强的毒性。目前,森林公安民警已经将金环蛇带到野外远离人群、适宜生存的无人山区放生。

近期,八步区林业局组织相关部门在全区积极开展野生动物宣传工作,已悬挂宣传横幅75条,张贴宣传海报45份,发放野生动物宣传资料3000份,提升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认识和法律意识。森林公安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果在家里或野外发现蛇类时要及时报警处理,千万不要私自处理或抓捕食用,一是会对生命安全有威胁,二是会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