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步道花圃惊现毒蛇 消防连夜“请走”解民忧

2021年04月18日16: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河边花圃有大毒蛇,样子很凶猛,很可怕……”4月13日19时许,在西林县县城金铺合园段江边健康步道散步的群众来电反映。

“群众安全无小事。”江边健康步道每晚散步群众多,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接到群众电话后,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立马做好个人防护,拿好相关工具,根据先期掌握的情况,迅速赶到事发点,打着手电筒,从左往右展开地毯式的搜索。

经过近四十多分钟的搜寻,终于发现毒蛇的踪迹。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临危不惧,大家齐心协力将毒蛇控制后,小心翼翼将其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口袋里。

据现场人员甄别目测,认为该蛇是眼镜蛇,有近2米长,约5斤重。眼镜蛇为剧毒蛇类,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极具威胁性。如果有群众为其所伤,后果不堪设想。

出于对群众和毒蛇本身安全考虑,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当晚马不停蹄将毒蛇带到该县县城后山山林里放生。

“人民有需要,消防马上到!”此次救援行动,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出警迅速,处置得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获得当地群众高度赞扬。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蛇,不要盲目抓捕,避免被咬伤,可用棍子、竹竿等将蛇赶走。如果无法处置,建议报警求助。(王正庭 罗明)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