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區警方破獲一起販賣毒品案 抓獲涉毒人員2人

2020年07月29日17: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7月份以來,為淨化社會風氣,清除社會毒垢,廣西梧州市長洲區公安分局持續開展掃毒行動,始終對毒品違法犯罪行為保持高壓嚴打姿態,不斷深化對涉毒違法犯罪打擊力度。7月20日,長洲警方成功破獲一起販賣毒品案,抓獲2名涉毒人員。

發現“癮君子”,揪出毒販子

2020年7月,長洲分局禁毒大隊圍繞吸毒人員鐘某進行偵查,發現其近段時間與一名叫林某的人員接觸頻繁,並存在毒品交易的嫌疑。經過縝密偵查和研判,長洲警方鎖定了販賣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並且發現兩人准備在梧州市某地方進行毒品交易。

千鈞一發,民警飛身扑倒毒販

7月20日,長洲禁毒大隊聯合新興派出所組織精干警力,兵分兩路做好伏擊蹲守,在晚上22時發現攜帶毒品的嫌疑人林某駕駛摩托車出現在梧州市某醫院附近,蹲守在附近的辦案民警知道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一個飛身扑向犯罪嫌疑人林某,雙手緊緊箍住嫌疑人的脖子。然而此時的林某不但沒有因此就范,反而露出毒販凶狠的一面,加大油門企圖甩掉扑在身上的辦案民警,在被拖行了20多米,民警仍舊死抱著嫌疑人不放。在其他警力的及時支援下,最終將瘋狂逃竄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抓獲。當場在林某身上搜出疑似毒品氯胺酮4小包,淨重2.28克。在抓捕過程中,民警造成小腿輕微擦傷。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林某對自己販賣毒品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吸毒的鐘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當中。(曾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