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隆安縣:成功調解承包合同糾紛 助力農業生產

2020年07月28日09: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調解現場。隆安縣司法局供圖
調解現場。隆安縣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隆安7月28日電 近日,廣西隆安縣司法局丁當司法所成功調解了一起農企與承包戶因承包火龍果管護合同引發的矛盾糾紛案件,共涉及7戶承包戶14人。

2020年3月12日,隆安縣某農業公司分別與各承包戶簽訂承包火龍果管護合同書,約定公司每年支付承包戶80000元的管理金,合同期限為1年。自2020年5月開始,因公司基地管理層失誤,致使火龍果管護工作量變大,需要勞動力增多,最終導致的部分工作需要另請零工才能完成,但是請零工的人工費從承包管理金中扣除。

2020年7月11日,承包戶因不能接受另請零工所產生的人工費從承包管理金中扣除的做法,欲與公司解除合同,但公司火龍果基地負責人表示若立刻終止合同,火龍果基地將陷入癱瘓狀態,公司將不支付承包戶管理費,雙方因此產生糾紛。

接案后,2020年7月13日,丁當司法所組織雙方到司法所調解室進行調解。在調解過程中,因部分承包戶堅決要求立刻與公司終止合同,調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針對這一狀況,丁當司法所所長潘忠昌首先以拉家常的方式與承包戶進行溝通,慢慢打開承包戶的心結,再從法理與情理等不同角度,不厭其煩地一個一個做思想工作。經過工作人員5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糾紛雙方最終達成了一致意見並當場簽訂了協議書。(黎峰、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