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跨省旅游“重啟” 接團手機打到沒電

2020年07月21日08: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跨省游客在巴馬開啟“健康之旅”。廣西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7月21日電 7月14日,國家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發布《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就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和調整旅游景區限量措施等作出新部署,暫停近6個月的跨省游終於恢復。7月16日,廣西文旅廳下發通知恢復廣西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和調整旅游景區限量措施。7月19日,廣西跨省旅游重啟開放迎客儀式在巴馬瑤族自治縣舉行,來自陝西等9個省份的52個團隊近3000名游客在巴馬開啟“健康之旅”。

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后,廣西各地積極協調開拓旅游市場,與外省旅游協會及旅行社開展客源互送,桂粵多家旅行社率先組織了多批跨省旅游團隊。7月18日,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廣州眾信旅行社、廣西樂游天下國際旅行社共組織了544名廣東游客到崇左、百色、河池等地旅游。

自7月16日廣西恢復跨省團隊旅游以來,巴馬每日接待的跨省游客節節攀升,水晶宮、百魔洞、百鳥岩、長壽島等景區人氣高漲﹔7月17日、18日兩天,每晚演出兩場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夢·巴馬》場場爆滿,7月19日至本月底的演出場次已排滿。

“我們針對疫后健康養生旅游產品需求旺盛的特點,加快產品創新研發,提升游客的健康養生體驗感,目前巴馬游客量呈爆發式增長,形勢大好,預計很快便可以彌補上半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的損失。”廣西巴馬壽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美孝說。

除了崇左、百色、河池迎來首批跨省游客,桂林、賀州、北海等地也將於近日迎來多批湖南、浙江、廣東等地的旅游團隊。隨著暑期和中秋、國慶等假日的到來,更多潛在旅游市場需求將在下半年有序釋放,廣西旅游市場將迎來快速增長期。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旅行社業務嚴重受挫。現在,因為要接待的團隊多,我的手機經常打到沒電。7月16日至19日,我們已接待了19個跨省旅行團,游客人數近700人。”廣西樂游天下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甘大念說。

廣西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廣西旅游行業主管部門、景區等相關單位將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管理,旅游景區繼續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確保旅游市場安全健康、平穩有序。(彭遠賀、李志雄、吳麗萍)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