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花山號”冠名列車在南寧東站首發

2020年07月16日18: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合影。梁新華攝
合影。梁新華攝

7月15日上午 ,“寧明花山號”冠名列車的首發儀式在南寧東站舉行。

本次冠名的“寧明花山號”列車,以寧明縣品牌的高度打響旅游城市口號,從視覺到聽覺,讓乘客全方位感受到寧明“花山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從區內到區外,以高鐵為載體,以寧明縣為中心,以南寧、柳州、桂林、北海、梧州、玉林、貴港、防城港、賀州等為站點,向廣東、四川,湖南,雲南、貴州等省份進軍。

近年來,寧明縣大力建設旅游業發展,努力打造成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以我國第一處岩畫類世界遺產、廣西首個世界文化遺產“花山岩畫”為核心,打造花山縣文化旅游品牌,科學規劃整合旅游資源,搶機遇、再開放、強落實,做好做足文化旅游發展大文章,全縣文化旅游業得到較快發展。以“寧明花山號”作為列車冠名名稱,將對寧明縣打造花山縣文化旅游品牌、帶動縣域其他旅游景點、名優特產的推廣以及寧明縣旅游業以及整體的發展將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寧明縣歷史悠久、山川秀麗,擁有獨特的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以及以此為核心的駱越文化、嶺南民族文化和東南亞民族文化,人文歷史底蘊濃厚,在旅游資源方面,除花山岩畫以外,還擁有“兩山四水十大景”。“兩山”分別為公母山、獅子山。“四水”分別為明江河、派連河、公安河、浦下河。“十大景”分別為荷城晨鐘、瀨江暮鼓、獨木成林、蓉峰夕照、東湖釣月、木州雙泉、珠連野渡、遷隆書院、永平古墓、邊關炮台,旅游資源豐富的寧明,也歡迎廣大旅客們前來游山玩水尋樂趣。

據悉,“寧明花山號”列車首發儀式由中共寧明縣委員會、寧明縣人民政府、廣西鐵路旅游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廣西寧明駱越文化旅游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承辦,廣西高鐵商旅服務有限公司和南寧博雲廣告有限公司協辦。(王勇 許鴻靜)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