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站与南宁市三中联合开展研学活动

2021年05月25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在北广场合影。于莉摄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在北广场合影。于莉摄

人民网南宁5月25日电 近日,南宁市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1000多名学生来到南宁东站开展“一心向党忆往昔、铁路研学立壮志”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铁路职业体验等内容相结合,寓教于乐。

在进站口同学们跟安检员学习乘坐火车携带物品的有关规定、安检仪识别违禁品的原理、危险物品的分类等,通过学习实践更深入地了解铁路安检工作的重要性。

同学们参观了南宁车站党建引领工程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和工作人员讲解,了解到南宁车站从一个地处湘桂铁路尽头,站房面积仅有275平方米的小站发展到拥有现代化技术的西南地区最大高铁车站,对铁路建设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团建活动环节,同学们通过团建小游戏,激发了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沟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

“这次学校带我们走进南宁东站开展研学活动,我十分开心,收获很大。通过参观展厅我了解了铁路的发展,在观看革命运动的历史视频中,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学生朱晓敏说。(王勇、于莉、杨桂莲)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