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投放養殖龜苗4000隻 助力脫貧產業新發展

2020年07月14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7月14日電 為鼓勵和引導水產養殖戶創建健康生態養殖基地,近日,鹿寨縣第一個龜類健康生態養殖基地在寨沙鎮六往村建成,基地佔地5畝,第一批4000隻中華草龜苗及火焰龜苗成功投放養殖。

在投放儀式上,基地的負責人李秋勝還給當地的群眾以及部分貧困戶介紹了食用龜的品種,以及養殖食用龜的技術和要求。

“這種是火焰龜,它以素食為主,平時喂一些空心菜、紅薯葉給它吃就行了,飼養成本非常低,產值比較高。”李秋勝說。

據了解,該基地是集種龜、龜苗、商品龜養殖、銷售及龜產品加工為一體的龜類專業養殖場,主要以飼養特色水產品食用龜為主。野生生態養殖商品龜的市場價格比庭院養殖的同類龜價要高出20-30%,火焰龜種母和中華草龜種母在每年的5月和8月產蛋,火焰龜種母產蛋約40枚,中華草龜種母產蛋30枚左右,市場價通貨火焰龜苗32元一隻,精品火焰龜苗500元左右一隻﹔市場價通貨中華草龜苗3元一隻,精品中華草龜苗100元左右一隻,經濟效益相當可觀。

李秋勝介紹,該基地積極響應產業扶貧的號召,計劃招收3-7名當地貧困戶入場就業,負責飼養及管理,讓貧困戶在增加收入的同時,還可以學到實實在在的養殖技術。“今天我看了放龜苗的現場,聽了養龜的知識,我很感興趣,想到他們的養殖場裡做工,可以賺錢養家,還可以學習技術,等以后有條件了,我也想自己養龜。”鹿寨縣寨沙鎮六往村2017脫貧戶林水清高興地說。

該基地今年計劃分批投放中華草龜及火焰龜等龜苗約4萬隻。下一步,寨沙鎮將繼續聯合養殖基地加大產業發展和扶貧工作力度,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應有的貢獻。(顏凱、李瀟英)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