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不動產權証書讓搬遷戶吃下“定心丸”

2020年07月09日17: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住在貴港市覃塘區布山扶貧移民安置小區的鐘仕芳等253戶搬遷戶拿到了不動產權証書。入住小區近3年,他們終於吃下這顆“定心丸”。

2017年,覃塘區提前3年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313戶1525人的任務,其中大嶺鄉金嶺小區安置貧困戶60戶297人,覃塘街道布山小區安置貧困戶253戶1228人。截至2019年底,金嶺小區累計實現脫貧59戶290人,脫貧率98.33%﹔布山小區累計實現脫貧249戶1210人,脫貧率98.42%。

“發放產權証事關貧困搬遷戶的切身利益,沒有發放產權証之前,搬遷群眾心有顧慮,擔心自己在小區無法長久居住。現在發放產權証等於讓大家吃下了‘定心丸’。”覃塘區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主任黃振勁介紹,有了產權証,搬遷戶可以放心居住、就業、就醫、就學等,有利於調動搬遷戶生產生活的積極性,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新生活。為實現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的目標,覃塘區持續發力,採取建設扶貧移民生豬育肥場項目、壯大扶貧車間、開發公益性崗位等幫扶舉措,加快搬遷群眾脫貧增收步伐。 (蒙思婷 李聲曉)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