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著力補齊短板 厚培營商環境“軟實力”

2020年07月07日15: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玉林市玉州區召開2020年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在會上,玉州區委書記、區長呂燕梅發表重要講話,區委常委、副區長王永堅對玉州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情況進行了通報。區委副書記陳天寧主持會議。

本次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並貫徹落實玉林市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會的會議精神和重大決策,分析當前玉州區營商環境各項指標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確保玉州區優化營商環境各項政策舉措落地生效。

會議對玉州區2019年營商環境工作成就給予充分肯定,梳理各項指標並對存在問題作出具體要求。2019年,優化營商環境七項重點指標均達到自治區和玉林市的目標要求,同時獲命名為首批“廣西民營經濟示范縣(市、區)”。2020年要對標世界銀行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和國家營商環境評價體系,對表國內營商環境指標先進省市,努力使玉州區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切實增強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各攻堅小組、各有關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直面問題、認清差距,堅持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業務股室主動抓,嚴格按照實施方案的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細化方案、分解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工作。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突出問題導向,扎實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取得實效。要按照《優化營商環境條例》《2020年玉州區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要求,認真找不足,抓整改,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開展自評,及時回頭看。找到問題症結,提出解決路徑,進行流程再造,努力實現“與大灣區無差別”目標。(李榮、文達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