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優秀運動隊首屆體能大比武活動在邕舉行

2020年07月06日20: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體能大比武中男子100米跑項目。王功孝

人民網南寧7月6日電 (王功孝)7月6日至10日,“廣西體育局優秀運動隊體能大比武”活動在南寧市江南訓練基地舉行。此次體能比武活動旨在備戰2021年陝西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和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解決運動員體能儲備薄弱和專項體能不強等問題。

據介紹,2021年陝西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以下簡稱“全運會”)將補充新規定,大部分進入決賽階段的項目,運動員需通過專項體能考核,未達標者取消決賽資格。目前廣西優秀運動隊各項目運動員整體基礎體能水平薄弱。根據國家隊體能測試標准,大部分運動員離達標分數線仍有差距。

大比武開賽儀式。王功孝攝

各運動隊參加開賽儀式。王功孝攝

“體能是運動員競技能力的重要基礎,也是賽場的入場券。強化體能訓練不僅可以提高運動員身體素質,更能夠錘煉運動員的意志品質,鍛造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優良作風。”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意文在開賽儀式上強調,各運動隊伍要發揚科學的“三從一大”訓練優良傳統,不斷推進體能訓練創新,通過強化體能訓練,補齊短板,並結合2020首屆體能大比武的各項數值,利用科學體能訓練團隊總結經驗,為運動員體能的儲備鋪設科學化的訓練道路,夯實體能基礎。

100米跑比賽。王功孝攝

本次大比武將由廣西體育局7個運動發展中心,36支運動隊,共計700余名運動員參加15個項目的測試,測試人數為5000余人次。

活動歷時5天,共設置3000米、400米、100米、引體向上、波比跳、跳繩進行預、決賽,錄取前八名進行獎勵﹔30米、臥推相對力量、軀干核心靜力(腹肌、背肌、側臥)、YOYO跑、原地縱跳、深蹲相對力量、立定跳遠直接決賽,錄取前八名進行獎勵,並設置15個測試項目的廣西最高紀錄獎和各項目成績全優獎。

為公平、公正、公開,所有仲裁、裁判員均由7個中心的教練員、工作人員交叉擔任。

參賽運動員起跑。王功孝攝

廣西游泳隊的運動員參加了此次大比武。廣西游泳隊總教練張子山介紹,目前游泳隊需要更多的測試,游泳隊的隊員們都想沖擊全運會的獎牌,所以希望能通過這次大比武進行體能准備,全力備戰全運會。

傅庭婷是拳擊隊的一名運動員,她也參加了本次大比武。“這次體能大比武是一次突破自己的機會。”傅庭婷說,這次大比武她將全力以赴,不斷突破自己,讓自己更強,爭取在明年全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責編:王功孝、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