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強到防城區那良鎮開展慶“七一”書記專題活動

2020年07月03日09:35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李延強到防城區那良鎮開展慶“七一”書記專題活動

增強做好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興邊富民

推動“百裡百村紅邊”黨建工程落實

李延強與7名黨員一起過政治生日,給黨員們送上生日賀卡和書籍。記者蒙俊蓉攝

7月1日,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來到防城區那良鎮,調研鄉村黨建和邊境文化建設情況,隨訪貧困戶、黨員和駐村工作人員,看望慰問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召開市邊境黨建工作那良座談會,並向廣大黨員致以節日問候。

在那良鎮高林村,李延強走訪調研了抵邊村的黨建工作和瑤族民族文化館的邊境文化建設工作情況。隨后,看望慰問了生活困難黨員莫明招和老黨員許乃文,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對他們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在那良鎮青年人才服務中心,李延強調研了邊境地區黨員發展工作以及基層黨建、基層治理、基層服務等情況。

在市邊境黨建工作那良座談會上,防城區委書記陸海濱、那良鎮黨委書記黎波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抓黨建主體責任作了匯報﹔那良鎮裡火村黨支部書記、其那村黨支部書記、那良鎮青年創業先鋒協會青年黨員代表以及入黨積極分子代表先后進行發言。李延強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對大家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為邊境脫貧攻堅、興邊富民等工作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其間,李延強還與7名黨員過了一次難忘的政治生日,給黨員們送去了生日賀卡和書籍。

在座談會上,李延強指出,做好新形勢下的邊境黨建及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抓黨建促興邊富民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助推邊境地區經濟加快發展、民族團結和睦和邊疆鞏固安寧。

要充分發揮好黨建的政治引領、組織引領、能力引領、機制引領“四個引領”作用,確保奪取脫貧攻堅的最后勝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創新實施“雙培雙帶”工程,拓寬渠道大力發展黨員,黨員發展指標要向邊境地區重點傾斜,特別是要實施好“百裡百村紅邊”黨建工程,著力打造一條黨旗引領發展、紅遍邊境地區的黨組織建設示范帶。要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提前謀劃好明年的村“兩委”換屆工作,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書記,充分發揮好駐村工作隊員的傳幫帶作用,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而又充滿生機活力的基層黨員隊伍。

在座談會上,李延強強調,一定要做好邊境地區,特別是抵邊村的產業發展,成立專門的指導組,帶領各村做好產業規劃,為鄉村振興打好基礎。青年人才服務中心要具備集聚、培訓、成長、交流的作用,搭建平台,發揮功效,防止中心成為走形式的存在,讓中心的各項功能活用起來。

市領導梁宗勇、黃學軍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蘇靖)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