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扎實開展“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

2020年07月02日10:12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扎實開展“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

在2018、2019年度設區市及有扶貧開發工作任務的縣(市、區)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中,南寧市良慶區連續兩年獲得“綜合評價好”的優異成績,其中2019年在全區22個二類縣中位列第一﹔

在服務南寧萬有國際旅游度假區項目中,良慶區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紅色引擎”的作用,推動項目從簽約到動工僅用了3個月時間﹔

率先在全市各縣區推行“代辦服務+”服務,率先引進銀行業務,率先使用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台,率先開設“投資政策兌現”窗口,率先設立24小時自助服務區,良慶區有效助力疫情期間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自開展“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以來,良慶區以“抓書記”“書記抓”為有力抓手,推動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落地,聚焦終端見效,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了一系列矚目成績。

良慶區成立主題活動領導小組,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統籌推進全城區“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對標市委關於主題活動的目標要求和工作步驟,結合城區實際,印發主題活動方案,確保主題活動任務具體、措施有力、責任明晰。加強城區人大、政協、紀委監委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形成黨委統管、紀委主抓、各級黨組織齊推進的落實機制。

強化監督檢查,嚴肅執紀問責。良慶區圍繞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制定專項監督檢查方案,強化主題活動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發揮移動新媒體數據優勢和渠道優勢,運用紀檢監察大數據監督管理系統、“廉潔良慶”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強化網絡智能監督、群眾監督。年初以來,通過數據系統、群眾監督發現問題線索4條,立案10人。

同時,城區黨委書記主動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帶頭學習文件精神,帶頭部署推動“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壓緊壓實基層黨組織書記管黨治黨的第一責任,突出示范引領,抓好典型宣傳。在“四個一線”中選樹先進典型,2019年共獎勵15個先進集體和36名先進個人,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問責一批不擔當不作為突出問題,在全城區進行集中曝光,營造比學趕超、奮勇向前的干事創業氛圍。(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田聰 陳麗宇)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