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抗疫英雄 傳遞醫者正能量

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舉辦慶祝建黨99周年表彰大會暨緬懷梁小霞同志詩歌朗誦會

2020年07月01日22: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合唱團演唱《你是最美的鮮花》。凌冬攝

人民網南寧7月1日電(伍遷)為深入貫徹自治區黨委關於在全區黨員干部中開展向梁小霞同志學習活動的總體部署,7月1日晚,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表彰大會暨緬懷梁小霞同志詩歌朗誦會。南寧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耀民、南寧市衛健委副主任仇家興、南寧文學院院長丘曉蘭、南寧文學院黨支部書記韋毓泉出席活動。

在表彰大會上,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梁忠高作開場致辭,該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趙紅洋宣讀了院黨委表彰決定。內科黨支部等3個黨組織獲“先進黨支部”榮譽稱號,陸曉英等26名同志獲“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黃麗芬等15名同志獲“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與會領導分別為獲獎先進黨支部、優秀黨員代表和優秀黨務工作者代表頒發獎牌、証書,並號召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向先進學習、向優秀致敬,要求各黨支部進一步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出色的業績,為醫院行穩致遠提供不竭動力和強勁保障。

緬懷梁小霞詩歌朗誦會在小霞生前所在內科黨支部《你是英雄》的手語表演中拉開序幕。朗誦會分為“黨員先鋒”“醫者仁心”“共創明天”三個篇章,13個黨支部的80余名朗誦者服裝整齊、精神飽滿,懷著對梁小霞的思念與緬懷之情登台朗誦。現場優美的音樂,抑揚頓挫的朗誦,深深打動著每一位觀眾。《年輕的微笑》《彩霞升上天空》《如歌的逆行》《若我歸來》《化作片片彩霞的茉莉花》……每一首詩歌都飽含著深情,訴說著該院干部職工對梁小霞的無限眷念和崇敬之情,也表達了該院干部職工學習梁小霞的信心和決心。該院合唱團共同演唱了醫院創作的《你是最美的鮮花》,將朗誦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南寧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耀民作活動總結發言。凌冬攝

在活動現場,梁忠高宣讀了該院成立梁小霞先鋒隊、梁小霞地貧之家、梁小霞志願服務隊的決定,張耀民、仇家興、趙紅洋分別為以11名援鄂隊員為代表的先鋒隊、地貧之家醫護代表、團委干部授旗。

張耀民作活動總結發言。他指出,通過詩歌朗誦會的形式,醫院將梁小霞的先進典型進行了再現,既是學習宣傳梁小霞的有力做法,也是醫院文化建設的最好展現。

據悉,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安全第一,服務先行,學科為本”的治院理念,在“五個服務”黨建品牌評為南寧市直機關工委優秀黨建品牌的基礎上,持續不斷深化“五個服務”黨建品牌內涵建設。該院成立南寧市級唯一的“地貧之家”,通過打造“地貧之家”黨建品牌,開展“我是黨員”微視頻展示、“清廉杯”書畫征集和廉政文化進病房和每月一重點的技能練兵等方式,積極探索“黨建+科室”紅色堡壘建設,培養如梁小霞般的業務技術骨干,推動醫院各項發展,為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作出貢獻。

(責編:伍遷、李敏軍)